乱君今天也想咬笠娘的后颈

这个子博连载长篇
放一些没有完结的
或者是我个人考量中不太满意的东西

无名

写给利佩吧的新年外交辞 大家新年快乐


里维又在椅子上睡着了,在她还没来得及把手上氤氲着热气的红茶给他之前。

 

佩特拉加入调查兵团之前因为父亲的关系根本不会泡茶。恐怕在里维的心里一开始她就不像是能在墙外与怪物厮杀的角色,茶也是泡不好的,不过不管她泡的多难喝他也是尽数咽下,尽管忍不住脸部抽搐。她是有进步的,不管是战斗还是泡茶。或是被他看在眼里或是他没看在眼里。她泡茶越来越好了,温柔的气味在她的手里变得很精致,无论如何他还是把佩特拉放在了身边,和奥卢欧,君达,埃尔德一起。她是唯一的女性。

 

这是他的认可。佩特拉意识到,越来越有力的手臂和敏捷尖锐的反应都得到了他的认可。泡着红茶的佩特拉的表情有多温柔她浑然不知,她也分不太清这样的感情,是对上司还是对情人。世界太让人恐惧了,她也有要保护的人,她肯定是想过的,给父亲的信里也提到过,抱着那样的思想的她恍若还是那个普通的女孩,甚至没有亲眼目睹过死亡。

 

太奢侈了。她在泡红茶的时候不知为何就会想起这么多。她的视线从来都不太对称,右边视角要更宽一些。那年她还是初入团不久的新人,头一次这么近见到战友在她面前鲜血淋漓地死去,下一个就是她了。她眼前一片白光,是他把她扯出来,力道之大像被什么活生生地咬了一口,钻心地疼。

 

“我是要你记住。”里维站在她面前,直视她的眼睛,“你没有权利发愣。”

 

她狠狠地鞠躬道歉,头发有几丝缠住了他的腰带;眼泪也忍不住流出来:“对不起!”

 

“还有。”里维稍稍有些迟疑地伸出苍白又粗犷的手指,把她暖色的鬓发撩到耳后,“别挡住视线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她刷的一下红了脸,这还是第一次除了父亲以外的男人碰到了她,他的手指触着她耳朵上的绒毛,凉凉的,轻得像没有吹过的风。

 

——

她还是死了。里维的抽屉里染了血的绿白相驳的徽章又多了好几个。他放进去的时候才惊觉这个抽屉已经快要放不下了。他开始自己泡红茶,却怎么也闻不到那种温柔的味道了。他拿起那个杯子时手心却被烫得差点摔了杯子。原来刚刚泡好的红茶的热气是这么烫的。

 

她考虑过他拿杯子的方式了,凉了一点才会给他。这那么多个踩着倦意工作的夜晚,他总是微微抱怨她有点慢,然后一声不响地才发现他已经在梦里了。

 

他总是做梦的。梦里他说:“把头发留长,然后束起来。”

 

“佩特拉。”他在梦里,喊出她的名字。她回过头来,暖色眼睛里一片蜜流光般晶莹,可能是眼泪吧,他不愿再想,也听不清她说了什么。手指曾经碰过的柔软的耳朵,和着那份刚刚好的温度,就是她给予给他的全部了。

 

Fin


评论(3)
热度(25)

© 乱君今天也想咬笠娘的后颈 | Powered by LOFTER